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機車城市

邱莉莉批評台南市只增加二九六個路邊機車格,罰單卻增加逾三萬張的機車違停罰單。(記者蔡文居交翻攝)

邱莉莉批評台南市只增加二九六個路邊機車格,罰單卻增加逾三萬張的機車違停罰單。(記者蔡文居交翻攝)

2015/10/13 08:00

台南市議員邱莉莉昨天質詢時指出,台南市機車數共一二八萬輛,平均每人○.六八輛,僅次於高雄,為全台第二名,但台南平均一百一十四輛機車才有一個機車格位,成為六都之末,這顯示出台南不折不扣是一個「機車城市」,要成為大眾運輸普遍的城市,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交通局長張政源昨天在答詢時說了一段話也非常好,進步的城市最重要的還是要發展大眾運輸,其實這和議員昨天質詢要求提出「機車政策」,出現看似矛盾但卻實質存在的問題,那就是私人運具及大眾運輸之間,如何取得兩全?

一個城市,如果讓機車族「太舒適」,那讓大家捨機車就公車,困難度就會提高,但另一方面,如果大眾運輸並無法滿足大家「便捷」的需求,此時硬要市民放棄私人運具而就大眾運輸,那也是不可能的事。

台南市目前已是全國機車擁有率第二高的城市,這是不爭的事實,也影響著這個城市的生活,如果不提供足夠的停車空間,代表的就是大家亂停的失序場面,而不提供足夠的行車空間,更直接會造成肇事率及傷亡率的提高。

昨天局長已在議員質詢下表示會研究雙軌進行的方案,建議除了推出「機車政策」來改善市容及交通外,更綿密的大眾運輸路網,也應加快腳步推動了。(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