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過塵爆 陳依欣想開「八仙新樂園」民宿

八仙塵爆傷患陳依欣,全身七十%面積灼燒傷,為三度重症病患,在二十五歲生日前轉院,計畫回花蓮開民宿「八仙新樂園」。(記者黃旭磊攝)

八仙塵爆傷患陳依欣,全身七十%面積灼燒傷,為三度重症病患,在二十五歲生日前轉院,計畫回花蓮開民宿「八仙新樂園」。(記者黃旭磊攝)

2015/10/13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八仙塵爆傷患陳依欣轉診出院,計畫回花蓮開民宿,取名「八仙新樂園」。

「與其悲傷的走,不如快樂的走下去」,陳依欣(廿四歲)塵爆當晚全身燒傷面積達七十%,三度深層燒傷已發出病危通知,三個半月後,於明天(十四日)廿五歲生日前,從高雄長庚轉診到花蓮慈濟醫院,返鄉後陳依欣想考執照當志工,照顧寄養家庭小朋友,並到養護中心照顧老人家,還想開民宿。

陳父陳銘淵在花蓮市開豆腐店,每天陪在女兒身邊,想起治療過程艱辛,他昨天感動落淚表示,「謝謝長庚,長庚做到了」,實現承諾將女兒活著帶回花蓮,日後計畫開民宿,就叫作八仙新樂園。

陳依欣於六月廿九日轉診進入高雄長庚灼傷加護中心,前十天因皮肉痛、心頭傷,都在淚海中度過,陳銘淵一度與主治醫師蔡昀達討論放棄治療,但入院三天後,以顫抖筆跡寫下「對不起」,向陳銘淵懺悔,陳銘淵感動之餘,感受到女兒旺盛的求生意志。

陳依欣表示,燒傷病患真的很辛苦、好痛,一度想要放棄,懷疑「我真的走得過來嗎?」所幸與病友相互勉勵,常拿手機自拍,將面容分享在FB給塵爆病友看,從不覺得自己很醜,與其悲傷的走,不如快樂的走下去。

陳依欣說,「謝謝塵爆當晚那個陌生人,如果沒有他在旁邊,叫我不要睡著(可能就暈過去)」,還有周遭拿毛巾、潑水的好心人。

蔡昀達表示,八月十九日是陳父生日,依欣「想請爸爸進房,抱抱爸爸」,為了避免感染,家屬不能進房,依欣忍痛下床練走,不想讓疼惜她的家人失望。

陳銘淵說,她不知道怎麼祝我生日快樂,「硬撐走了幾步,卻痛了整個晚上,證明沒放棄她是對的」。

陳依欣長相清秀,有花蓮豆腐西施稱號,與妹妹陳韋君(左)於今年端午節搞笑合影。(圖片由陳韋君提供)

陳依欣長相清秀,有花蓮豆腐西施稱號,與妹妹陳韋君(左)於今年端午節搞笑合影。(圖片由陳韋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