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盃青少棒錦標賽》 台灣隊2:0完封日本 成功3連霸

台灣青少棒2比0擊敗日本奪冠,完成3連霸。(圖余政憲提供)

台灣青少棒2比0擊敗日本奪冠,完成3連霸。(圖余政憲提供)

2015/10/13 06:00

〔記者方志賢/綜合報導〕以忠孝國中為主體的台灣青少棒代表隊,赴日參加第八屆亞洲盃青少棒錦標賽,昨天以二:○擊敗日本奪冠,五戰全勝且都完封對手,順利完成三連霸。

領隊余政憲在賽後感動地對選手說:「恭喜大家,這場球打得非常精彩,無論投手、無論攻擊、無論守備,我們都贏日本。棒球是團隊合作,一棒接著一棒,全力以赴。再次恭喜大家勇奪三連霸!」

余政憲強調,台灣與日本實力相當,雙方攻防激烈,日本也多次強攻,所幸選手穩住陣腳,沒有慌亂,一一化解危機,「有驚無險」,順利完封日本。

台灣於二局下開胡,由林靖凱搶得一分,但戴焙麟全力衝回本壘欲再搶分時,卻遭觸殺;三局下,日本暴投,在一出局及二、三壘有人情況下,胡冠俞獲保送而滿壘,彭元杰擊出一壘安打,讓林逸達搶到第二分,但江勝群欲衝回本壘搶分被觸殺出局。

不過, 五局上半,日本進攻時,形成「一出局滿壘」的緊張局面,所幸連續中外野高飛接殺及內野高飛接殺,化解危機。七局上半,再度出現「一出局一、二壘有人」、「二出局一、三壘有人」危機,但台灣沒讓日本得逞,以二分勝出。

台灣曾於二○○二、二○○五、二○○六年奪得亞洲盃青少棒錦標賽三連霸,二○○八年敗給日本,二○一○年以高市高苑工商為主體的代表隊搶回冠軍,二○一二年以高市興仁國中為主體的代表隊再次奪冠,這兩次的領隊都是余政憲,教育局長范巽綠形容余政憲是「福星」,恭喜他率隊凱旋而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