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大武山太熱門 登山客擬總量管制

為減輕北大武山的環境負荷,林管處正研擬登山人數總量管制措施。(記者李立法攝)

為減輕北大武山的環境負荷,林管處正研擬登山人數總量管制措施。(記者李立法攝)

2015/10/13 08:00

意外頻傳 林管處將邀社團座談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秋高氣爽,北大武山進入登山旺季,山屋檜谷山莊及周邊露營區經常人滿為患,亂象及意外頻傳,假日登山人潮更加重聖山負荷,基於維護生態環境的考量,屏東林管處近期將邀請南部各登山社團座談,希望達成申請入山總量管制的共識,永保北大武青山綠水。

屏東林管處表示,北大武山登山口前有超過一公里長的步道在八八風災時崩塌,因地質破碎,土石容易滑落,該處已設路障防止民眾通行,多數山友基於安全寧願多花點時間以高繞方式前往登山口,但還是有不少山友為節省路程冒險通行大崩壁的舊步道,結果前天就發生登山婦人墜落步道喪命不幸意外,希望山友能配合管制,別讓遺憾再發生。

北大武山每年登山人數超過一萬,連續假日大批人潮湧入山區,不僅對當地生態造成巨大衝擊,對救難勤務也是沈重負荷,因體力不支申請高山救護的案件每年平均都有十餘起,勞師動眾又險象環生,攀登北大武山,沒有想像中的容易,林管處建議初次嘗試挑戰聖山的民眾,事先做好功課及體能訓練。

南台灣秋冬氣候乾爽,是攀登北大武山旺季,一般為了攻頂須在中途的山屋檜谷山莊過夜,但包括周邊的露營區,頂多容納一百人,假日卻擠進二、三百人,甚至更多,衍生亂象,也容易發生事故。

為紓解北大武山的環境壓力,維護登山品質及安全,林管處研礙網路登記申請入山機制,管控每日登山人數,將透過座談希望獲得山友支持與響應。

通往北大武山步道設有崩塌路段禁止通行告示,林管處呼籲山友別硬闖。(記者李立法攝)

通往北大武山步道設有崩塌路段禁止通行告示,林管處呼籲山友別硬闖。(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