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捕捉流浪犬貓 將回歸動防所

十一月起,台東縣流浪犬貓捕捉業務由動防所接手執行。(記者張存薇攝)

十一月起,台東縣流浪犬貓捕捉業務由動防所接手執行。(記者張存薇攝)

2015/10/13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部分縣民仍有狗狗老了、得皮膚病可以送公所清潔隊「回收」的錯誤觀念,台東縣動物防疫所長吳子和指出,十一月起,流浪犬、貓通報捕捉業務將由清潔隊回歸到動防所受理執行,希望降低犬貓棄養,也能落實動護保護法尊重生命的精神。至於虎頭蜂、蛇、或可能染狂犬病的鼬獾、攻擊人的猴子等,則仍由消防局處理。

吳子和說,部分民眾認為,狗、貓年紀大了、皮膚病了、不漂亮了,只要送到流浪動物收容中心「回收」丟棄,可以另外養一隻年紀輕的,其實這是錯誤觀念,也是違法的行為,收容中心約有七成流浪狗是民眾棄養的,如果查獲「棄養」案件,依動保法規定可處三萬到十五萬元罰款。

他說明,許多民眾貪圖方便,總會直接把棄養的犬貓帶去公所清潔隊,且因應動保法修正,至民國一零六年二月四日起,取消狗狗收容十二天後可人道處理規定,流浪狗捕捉業務也將回歸動防所執行。

不過,虎頭蜂、蛇、或可能染狂犬病的鼬獾、攻擊人的猴子等,則仍由消防局處理,消防局副局長黃文魁表示,只要是緊急危害的情況,捕捉動物仍有消防局執行。

目前動防所已增編四位動物管制人員,農委會並補助兩輛動物管制車量,吳子和強調,縣府亦公告「台東縣流浪犬貓捕捉作業要點」,明訂有影響民眾居住環境、攻擊人、造成交通安全疑慮的流浪犬、貓,且通報人必須另約時間至現場指認,確定屬實時才會捕捉,希望透過「精確捕捉」,防止民眾棄養,或不小心誤捉有人飼養或乖巧無辜的狗狗。

吳子和表示,民眾若有流浪犬貓問題,可電洽233720通報,或至「台東縣動物防疫所」臉書粉絲專頁留言,動防所服務時間是每日上午八時到下午五時,全年無休,每月第四週日的下午也會在森林公園舉辦領養活動,推廣領養代替撲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