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孝西路公車路線調整 林欽榮:看不懂報告

忠孝西路公車路線明年元月起要大調整。(資料照)

忠孝西路公車路線明年元月起要大調整。(資料照)

2015/10/13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配合西區門戶計畫,忠孝西路公車路線明年元月起要大調整,北市府公運處昨早在交通會報時報告明年公車路線調整情形,預計台北車站每小時可減少五、六十班次公車進出,整體班次數減少十%以上,配合忠孝橋引道拆除的八條公車路線在一月底率先調整。不過,副市長林欽榮認為簡報做得「過於簡單」,「連我有卅年經驗的都市規劃者,看了三次還看不懂,要站在閱聽心理學的角度報告!」

提醒交通局:把我當白痴一樣簡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有別的行程,首次缺席交通會報,改由林欽榮主持,大眾運輸科科長廖苑伶報告忠孝西路公車路線預期調整情形,指每天在台北車站上下車的民眾達四萬五千人,佔所有公車路線運量總和的十二%,經調整後,原本經過忠孝西路的卅多條路線可減少為廿多條,配合在春節拆除的忠孝橋引道所調整的八路公車,將不在橋下迴轉,改在附近道路,回程也不經忠孝西路,包括15、22、220(含直達車)、247、257、276、287、605(含副線、新台5線)。

公運處報告指出,公車232、247、262、539、604會依民眾實際搭乘需求縮短距離,例如232不再是蘆洲到松山車站,改到捷運善導寺站;而公車527和615因營運績效不佳,將停駛;公車2、18、220直、253、671則不再行駛忠孝西路,廖苑伶說,預期公車路線調整後,能提高行車效率。

不過,在交通會報過程中,林欽榮不滿表示,簡報過於簡單,「整體班次減少十%以上是怎樣有感?忠孝東路會呈現怎樣的效果?這數字對你們專業有感,對我無感!」又問「什麼是幹道?什麼是支線?」要求簡報不能只有字面上意思,沒有解釋,他這麼有都市規劃經驗的人看三次都看不懂,遑論一般民眾,「提醒交通局,你就把我當白痴一樣簡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