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占道惹民怨 國光客運將搬家

國光客運佔車道惹民怨,將與苗客共站。(記者蔡政珉攝)

國光客運佔車道惹民怨,將與苗客共站。(記者蔡政珉攝)

2015/10/13 08:00

與苗栗客運共站

〔記者蔡政珉/頭份報導〕國光客運自從將位於頭份市中華路的舊址移往自強路後,因附近車流量大,加上客運車輛轉彎時,嚴重占用附近車道、巷道空間,引起民怨。立委徐志榮昨邀集相關單位前往會勘,確定國光客運將把站址移往中正路與苗栗客運共站,化解民怨。

盼在10月底或11月初啟用

至於時程則待國光客運儘速向公路總局提出變更路線申請,徐志榮希望在十月底或十一月初正式啟用。

遭占用道路的自強路五十五巷內約有四十戶住戶、上百位居民,其主要出入口位於國光客運站旁,住戶抱怨國光號客運乘客都利用巷道上下車,且不少乘客都會先將機車停在附近,造成交通大亂,嚴重影響住戶進出。

徐志榮表示,若客運將車輛停在自強路上,勢必影響其他車輛和機車行進路線,不只讓交通顯得堵塞,也影響交通安全。

徐志榮也感謝苗栗客運頭份站願意調降租金讓國光客運能夠順利進駐,不但解決了民眾所詬病的上下車不便問題,共站之後客運巴士的停靠也不會對周邊環境造成影響。

頭份市公所則指出,自去年發現國光客運車乘客上下車占用巷道問題後,即積極介入,協助國光客運尋找新站址,現在問題能圓滿解決,讓住戶能順利進出,也算美事一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