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公有市場蕭條 罪犯也藏身

新竹市東門市場及北門市場、南門市場因市場商業機能不理想,淪為街友聚集之處,還有通緝犯及吸毒者承租攤位,形成治安死角,讓婦女及幼童都心驚驚。(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東門市場及北門市場、南門市場因市場商業機能不理想,淪為街友聚集之處,還有通緝犯及吸毒者承租攤位,形成治安死角,讓婦女及幼童都心驚驚。(記者洪美秀攝)

2015/10/13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東門、北門及南門等公有市場,被投訴因營運狀況不理想,部分攤位出租後竟淪為通緝犯、毒蟲藏匿及街友聚集之處!甚至有竊賊堆置偷來的物品有如贓物庫般,還有街友鋪地而眠,形成治安死角。

新竹市政府產業發展處市場管理科長尤瑋鍾表示,北門市場的營運還算正常,目前攤位出租率都有七成以上﹔東門市場已規劃進行都市更新,只要地主形成共識,可望改變未來風貌;南門市場,產發處也在評估規劃中;至於承租者是否涉及違法情事,只要警方認定,產發處就可中止合約,也會協請警方加強巡邏。

租攤藏匿或銷贓 還有街友群聚

投訴的市民說,新竹市多個公有市場已形成治安死角,其中最接近市政府的東門市場,雖然攤位多,但晚上便成為街友群聚席地而睡之處,更有吸毒者、通緝犯以每個月一千五百元的租金承租攤位,鐵門拉下藏匿其中,形成治安隱憂。

更誇張的是竊賊把承租攤位當贓物庫,堆置偷來的物品,甚至開店變賣贓物,警方過去曾破獲多起類似案件,也查獲過吸毒者及通緝犯,呼籲市府與警方好好整頓。

市府稱警方認定就止約 將改善

尤瑋鍾回應說,只要年滿廿歲的市民就可承租公有市場攤位,市場管理員很難查驗承租者是否為通緝犯或吸毒者,如果承租者因法律問題且未有實際營運,市府可中止合約或管制不得承租。

尤瑋鍾說,市府已編列數百萬元經費,明年將進行公有市場改善工程,如東門市場會打通部分走道,讓視覺可以穿透,並加裝監視器及感應式照明、改變動線,讓市場的出入口通道不會這麼多,以便於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