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埋75米水管收費50萬 議員批

張昌財表示,市府推動的各商圈、夜市活動,營業績效都有攀升。(資料照)

張昌財表示,市府推動的各商圈、夜市活動,營業績效都有攀升。(資料照)

2015/10/13 08:00

年編千萬元辦商圈活動 卻沒效益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自來水普及率雖然達到八成七,但市議員昨天批評復興區自來水普及率只有二成多,仍有八個里沒自來水,新屋區開挖埋設七十五公尺的管線竟收費五十多萬元;此外,市府每年編列上千萬元辦理商圈活動,議員質疑活動結束「拍拍屁股走人」,毫無效益。市府經濟發展局長張昌財表示,會和自來水公司協商降低裝設成本,商圈活動都有達成預定成效。

復興區八個里沒自來水

張昌財昨天到市議會工作報告,山地原住民區市議員蘇志強抱怨說,復興區除了三民里、澤仁里,其他八個里都沒有自來水,部落居民淪為次等市民,居民想喝乾淨衛生的自來水,竟是遙不可及的夢;新屋區市議員邱佳亮也抱怨說,民眾開挖埋設七十五公尺自來水管,自來水公司竟收費五十多萬元,簡直坑人。

副市長︰鼓勵管線集中開挖

市議員萬美玲建議,市府每年編列大筆預算辦理路平專案,如果在道路鋪設前讓民眾申請管線開挖,不但可維持路況,也可幫民眾省錢;對此,副市長王明德表示,會研擬辦法,在道路刨除前公告,鼓勵管線集中開挖,減少道路鋪設後的開挖頻率。

此外,市議員劉曾玉春批評說,市府近年來每年編列上千萬元推動商圈特色,外界只看到花大錢辦活動,最後「拍拍屁股走人」,根本看不到成效;市議員謝彰文要求忠貞商圈要有自己的特色;市議員黃婉如說,新民街商圈活動熱鬧有餘但成效不足,假日商圈市集要擴大舉辦,變成常態性活動。

張昌財表示,商圈預算絕非只有活動而已,還包含商圈盤整、協助建立自治會組織等,市府推動的各商圈、夜市活動,營業績效都有攀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