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化公車道40站 啟用行動充電站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行動充電站凌晨一點到上午五點前會斷電,平時也有人巡查,因此不會發生偷電事件 。(記者蘇金鳳攝)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行動充電站凌晨一點到上午五點前會斷電,平時也有人巡查,因此不會發生偷電事件 。(記者蘇金鳳攝)

2015/10/13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方便搭乘公車的民眾手機可充電,交通局在四十座優化公車道的公車站體設置行動充電站,可讓民眾在等公車時充電;但有民眾擔心會有人貪小便宜「偷電」,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凌晨一點至清晨五點間會斷電,也會隨時派巡查員,而且已試辦一個月,並無「偷電」的情形發生。

台灣人幾乎人手一機,但常常發生有人手機沒電,卻又有重要事情要聯絡,因此台北捷運站、桃園機場等大眾運輸站都有充電器讓民眾應急,台中市也從即日起在優化公車道上的公車站體設置行動充電站。

交通局長王義川昨日宣佈正式啟用,在台灣大道四十座的公車站體都設有行動充電器,而且設在不會淋雨的地方,共有六個孔,有四個是USB、二個是110V插座,讓市民可以應急,在車站內為隨身行動裝置充電一下。

不過,日前就發生很多超商、速食店,一些貧小便宜的民眾,把公共插座當作是自家的插座,不但賴著座位,還霸佔著插座,而且台中市的行動充電器有一般的插座,已有民眾擔心有人會沒有公德心「偷電」,還有民眾質疑是否有人會去「煮火鍋」。

凌晨一時至早上五點間斷電

王義川表示,凌晨一時至早上五點間會熄燈及關閉電力,此段期間將無法提供充電服務,而且平時就有巡查員隨時巡查,避免有人「偷電」。

王義川指出,目前已試辦一個月,並未發生偷電的情形,而使用情形最踴躍的就是台中火車站。

王義川更表示,目前已有從海線大安經大甲、榮總到新光三越的六五八公車在車上裝設有充電器,「要把這樣的小確幸蔓延下去!」

交通局強調,市府將鼓勵客運業者新購公車裝設充電設備,另因有些車站只有站牌、沒有站體,市府會視各個車站情形來增設行動充電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