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旁燒作物 8天23件檢舉

國六東草屯交流道附近的農田燒稻草,影響到國六的行車安全。(記者陳鳳麗攝)

國六東草屯交流道附近的農田燒稻草,影響到國六的行車安全。(記者陳鳳麗攝)

2015/10/13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近八日來,草屯、埔里、南投等地都出現焚燒農作物致煙霧瀰漫,環保局已接獲廿三件檢舉,環保局表示,將加強國道邊或會危害公共安全的農園取締,行為人被逮到最少罰五千元,建議農友改用分解菌取代焚燒。

近來行經國三、國六的用路人,多會發現國道旁農田又煙霧瀰漫,影響行車視線,也造成空氣污染,紛紛打電話檢舉,據環保局統計,本月五日到昨日共八天,陳情中心就接獲廿三件檢舉,以草屯、埔里、南投最多。

稽查人員到達現場,通常火還在燒,但點火燒農作物的人早就離開,因此無法處罰行為人,稽查人員也淪為滅火人員。

環保局長黃靜如表示,近日除草屯局部農田種早稻剛收割,其餘都不是在燒稻草,將加強稽查,燒農作物的行為人若當場被發現,至少要罰五千元。

黃靜如建議,農民若要處理稻草或是其他農作物,不妨利用分解菌混在肥料中,灑分解菌也等於施肥,可減少農民化學肥料用量,示範農民也反映幾乎可不用農藥,如此一來,既不用燒稻草被處罰,且可增加地利,分解菌已開始在農會代售,目前草屯鎮農會就有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