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山教育 各國專家11月南投交流

登山是國人常見的休閒活動,台灣登山教育推展協會將透過「面山教育與救難機制國際論壇」,建立山友更正確登山觀念。(記者謝介裕攝)

登山是國人常見的休閒活動,台灣登山教育推展協會將透過「面山教育與救難機制國際論壇」,建立山友更正確登山觀念。(記者謝介裕攝)

2015/10/13 08: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山難事件層出不窮,其中,中山醫學大學學生張博崴山難事件甚至還衍生國賠案外案,引發各界對登山常識、知識及安全的重視,由台灣登山教育推展協會主辦的「面山教育與救難機制國際論壇」,今年特別以「我的山脈.我的家」為議題主軸,包括澳洲繩索救援、尼泊爾山難搜救等專家、學者將與會共襄盛舉,值得民眾踴躍參加。

「2015面山教育與救難機制國際論壇」,十一月間將分別在北、中、南三地辦理,內容包含PAC研習/高山症、高山嚮導發展與挑戰、給嚮導、揹工及登山客的繩索運用解說及示範、部落文化與台灣登山發展、GPS與電子地圖運用、澳洲山域搜救現況…,內容豐富、多元。

台灣登山教育推展協會指出,台灣百岳有三分之一在玉山國家公園園區,此次活動在南投縣內安排兩場次,分別是十一月十日在玉管處水里遊客中心、十一月十一、十二日在信義鄉望鄉部落,另外,十一月七、八日在高雄消防局訓練中心、十一月十四、十五日在台北陽明大學,有意參加的民眾,可洽官網 http://www.accupass.com/go/twnmouedu2015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