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南安路上百路樹移植 支持反對拉鋸

贊成移樹民眾在現場懸掛白布條,支持公所一定要移樹,請其他人尊重當地居民的意見。(記者佟振國攝)

贊成移樹民眾在現場懸掛白布條,支持公所一定要移樹,請其他人尊重當地居民的意見。(記者佟振國攝)

2015/10/13 08:00

公所今辦說明會 贊成者掛布條聲援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埔里鎮南安路杷城排洪道旁路樹移植爭議不歇,公所今天上午將會勘並召開說明會,反對移樹的台灣護樹聯盟志工與民眾也訂同一時間開記者會,支持移樹民眾昨懸掛白布條聲援公所,護樹民眾則繫黃絲帶為老樹祈福,雙方針鋒相對,氣氛緊張。

南安路杷城排洪道旁路樹栽種已有廿年,最近公所以路樹樹根影響水泥護岸安全,沿線居民也陳情路樹有嚴重蟻害,計劃移植同聲橋至育英橋一六一棵路樹,第一階段確定移植八十一棵,以茄苳樹五十餘棵最多,原訂近期斷根,明年二月由第三河川局移往國六埔里交流道眉溪堤防種植,但護樹團體及部分民眾反對,認為樹木移植存活率低,形同砍樹、殺樹,支持與反對意見連日來在網路隔空交戰。

護樹聯盟也開記者會 繫黃絲帶祈福

鎮長周義雄昨透過臉書宣布今天上午九時邀請縣府農業處、工務處、林務局埔里工作站、結構技師公會、樹石協會等會勘,針對樹木根部影響護岸安全、蟻害等問題提供專業意見,同一時間台灣護樹聯盟志工與反對移樹民眾也在南安路現場召開「護樹愛埔里」記者會,並為老樹繫黃絲帶祈福。

護樹民眾日前在現場懸掛紅布條宣揚護樹理念,昨天已全數被人拆除,改掛以「同聲里長周文棋、清新里長游清然及里民」名義的白布條,強調為維護居家安全與生活品質,支持公所移樹決定,請其他人尊重當地居民的意見。

但也有沿路的住戶跳出來反對移樹,認為樹木好不容易長那麼大,一旦移走又不能保證存活,樹木影響護岸安全或蟻害一定有方法解決,不一定要把樹全部移走再改種其他樹木。

台灣護樹聯盟質疑公所提出茄苳會「破壞堤防」的說法,並引述護樹醫師張豐年的「怎麼會把恩人講成是仇人,還恩將仇報?」。

任內栽種這些路樹的前鎮長張鴻銘也不贊成移樹,認為可先就杷城排洪道護岸老舊問題著手,不必急著移樹。

護樹民眾為老樹繫上黃絲帶,認為樹木好不容易長那麼大,是我們的寶,呼籲大家共同保護。(記者佟振國攝)

護樹民眾為老樹繫上黃絲帶,認為樹木好不容易長那麼大,是我們的寶,呼籲大家共同保護。(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