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 溪湖民宅水龍頭流出綠茶

楊姓民眾打開水龍頭發現自來水混濁,把照片PO臉書並稱「覺得火大!」(翻攝自臉書)

楊姓民眾打開水龍頭發現自來水混濁,把照片PO臉書並稱「覺得火大!」(翻攝自臉書)

2015/10/13 08:00

民眾火大po網 網友共鳴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這是溪湖的自來水,你們敢用嗎?」溪湖鎮一名卓姓民眾在臉書上PO出一張照片,畫面是一杯混濁的自來水,還加入旁白稱「覺得火大」,網友稱看起來像「綠茶」,自來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副理許瑞銘指出,因卓姓民眾住處位於管線末端,加上杜鵑颱風後水質尚未穩定,自來水才會呈現混濁,昨天已進行放流,目前水質已恢復正常。

卓姓民眾前天在臉書上PO出的這張照片引起網友共鳴,一名王姓網友稱看到這張照片時覺得很誇張,他指出,從自來水管流出來的水,竟然不是清澈、透明,裝在手搖杯的杯子裡,簡直就跟綠茶一樣,不過這杯水卻是不能喝的髒水。

水公司放流半小時 水質恢復

自來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副理許瑞銘表示,前晚他們接到一位楊姓民眾反映稱住家自來水濁度太高無法使用,經查在臉書PO照片的卓姓民眾是楊女的姪子,他們昨天一早就派員前往處理,先將其住處附近的自來水放流半小時後,目前水質已恢復,他們懷疑隔壁住戶也有相同問題,前往勘查但無人在家,但為求慎重起見,將在與住戶取得聯繫後,盡快勘查。另外,經過查詢周邊居民,確實有幾戶也有這種情形,未來一旦發現相同問題時,都會立即排除。

許瑞銘強調,該處水源來自雲林縣林內鄉的水廠,位於管線最末端,加上之前杜鵑颱風來襲,水質尚未完全穩定,管線末端因此逐漸淤積許多泥沙,到前天晚間,突然出現濁度過高情形。他也呼籲,民眾若發現家中自來水濁度過高,可立即向自來水公司反映,會立即派員前往處理,請大家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