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彰快速路沒頭沒尾 民轟畫大餅

工務處長林漢斌(左二)昨在縣府「端出」建設大彰化的交通訊息,東彰快速道路環評經費有譜。(記者張聰秋攝)

工務處長林漢斌(左二)昨在縣府「端出」建設大彰化的交通訊息,東彰快速道路環評經費有譜。(記者張聰秋攝)

2015/10/13 08:00

北段、南延段 經費沒著落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紓解縣道一三七線(山腳路)車潮,縣府規劃興建東彰快速道路,並分北、中、南延段推動,但施工中的「中段」工程進度落後,北段和南延段的經費也無著落,而縣府一再放送建設訊息,引發民眾反感,認為政策空洞且完工遙遙無期,縣府根本就只會喊口號、畫大餅。

根據縣府規劃,東彰快速道路沿縣內東邊臨八卦山的山腳路而建,北銜接現有台七十四甲線彰化東外環道路,往南經過彰化市、花壇鄉、大村鄉、員林市,串聯東西向快速公路台七十六線林厝交流道,再由員林市延伸到社頭鄉,與中段的高鐵彰化站聯外道路相通,繼續往南經縣道一四一線,銜接國三南雲交流道(尚未完工),計畫路線約三○公里,北段含土地和工程經費約需四、五○億元,南延段約需八億元。

縣府說明北段已規劃環評

工務處長林漢斌昨天召開記者會,再度「端出」縣府建設大彰化的交通訊息,他說,今年八月二八日交通部公路總局核定補助「東彰快速道路(縣道一三七改線)北段修正評估規劃及第一階段環境影響評估」,經費約七百八十萬元,這筆錢已經有譜,縣府將花十個月的時間完成環境影響評估報告,送環保局審核,環評通過後即可撰寫計畫書向中央爭取納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的四年計畫,爭取經費補助。

南延段盼中央納入明年建設

至於工程南延段部分,林漢斌指出,經費較少,縣府朝向明年向中央爭取納入一○五年生活圈建設計畫,明年優先開闢,不用等到一○八年後的四年計畫,不少民眾質疑,開闢經費驚人,中央要不要買單,以及環評能否通過都是未知數,計畫言之過早。

針對縣府的說法,住在彰化的民眾張勇雄說,感覺像代銷公司賣預售屋的手法,把未來建設說得口沫橫飛,而能否兌現就等未來房屋蓋好、交屋、住進去後就知道。「一條路頭尾段都八字沒一撇,錢在哪裡都不知道,說得好像都沒有問題了。」陳姓彰化市民也說,路通地就漲,地漲後給人的想像空間就很多。

雖然民眾有所負面的抨擊,但林漢斌否認畫大餅、政策空洞,他強調,縣府努力爭取納入建構彰化路網的優先路段,儘快兌現,希望大家能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