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展潭雅神 拓寬主二號道動起來

市長林佳龍昨會勘神岡區大豐路四段主二號道路,仔細聆聽市議員張立傑對道路拓寬的意見。(記者歐素美攝)

市長林佳龍昨會勘神岡區大豐路四段主二號道路,仔細聆聽市議員張立傑對道路拓寬的意見。(記者歐素美攝)

2015/10/12 08: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神岡區大豐路四段主二號都市計畫道路,延宕十多年,市長林佳龍昨天前往會勘及參觀筱雲山莊時指出,市府已編列三千九百萬元徵收土地,分兩年施工,預計一百零六年完工,未來並將深入規劃潭雅神區域都市計畫,以古蹟文化觀光為亮點,帶動潭雅神的發展。

神岡區大豐路四段拓寬,因前台中縣時期將筱雲山莊日式建築納入古蹟,致道路捨直取彎,車禍頻仍,西側道路因此封閉,僅東側可供通行,地方爭取拓寬主二號道路,但卡在都市計畫及用地取得問題,遲遲未能完成。

明年已編預算 預計一○六年完工

林佳龍上任後,配合都市計畫變更完成,積極推動大豐路四段主二號都市計畫道路拓寬工程,他昨到場會勘指出,筱雲山莊是台中重要的文化古蹟,將以保存古蹟為主把道路拓寬為十五米,全長約兩百公尺,市府明年已編列三千九百萬元用地費,後年再編一千五百萬元工程費,預計一百零六年底完工,其中七十三%的工程費由中央補助。

林佳龍表示,一百五十年前,筱雲山莊是台灣最大的書香世家,呂家不僅出舉人,而且一家三人都是秀才,國父孫中山及邱逢甲等人皆曾在筱雲山莊住宿及讀書,目前呂家後代仍住在筱雲山莊,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即後代之一,市府將進一步與呂家討論如何活化、開放,同時改善周邊環境,銜接潭雅神綠園道的自行車道及與鄰近古蹟文化資產等結合,打造成未來的文化觀光亮點。

市議員張立傑、羅永珍及神岡區三角里長江炳煌昨也到場關心,張立傑表示,道路拓寬用地上有農田水利會的水閘門,因關係好幾百公頃農田的灌溉,建議市府應先與農田水利會溝通協調;江炳煌及羅永珍則建議市府用地取得應與地主好好溝通,並解決筱雲山莊停車問題,以發展當地文化觀光。

市長林佳龍等人參觀筱雲山莊。(記者歐素美攝)

市長林佳龍等人參觀筱雲山莊。(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