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安鹽祭加持 3000公斤粗鹽搶光

2015/10/10 08: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平安鹽祭在台南常有耳聞,將粗鹽拿來做驅邪避凶的平安符,大都在北門區舉行,不過,今年首度在安平開台大天后宮,由教育部體育署及市府舉辦「地方特色運動—府城平安鹽祭」。不過鹽跟運動有什麼關係?市長賴清德說,台南民俗文化能與運動結合在一起,所以在廟宇推廣運動時,也舉行平安鹽祭民俗活動,為市民祈福。

體育處指出,這次平安鹽祭是配合教育部體育署「打造運動島」計畫,強調凸顯地方特色運動,所以邀請立委陳亭妃、市議員蔡蘇秋金、台南市體育總會龍獅藝陣委員會、鼓樂團體、民俗舞蹈舞團共同策劃表演,替平安鹽祭開場。還有日本和太鼓團「無限」與台南的太鼓團同台演出,希望表演者能激盪出更多創意表演。另外,與會的民眾將可在現場獲得內有裝鹽的平安符。

另外,賴清德提到,今年的活動期間遇上登革熱疫情,因此,平安鹽祭顯得更加有意義,「平安鹽祭」選擇在安平舉行,有祈求平安的意思,「鹽」不只是趨吉避凶的民俗小物,在這次對抗登革熱疫情也發揮了實際效用。所以今年的平安鹽祭,不只是將鹽與運動、文化融合在一起,也與市民希望盡快度過登革熱的心意結合在一起。

安平開台大天后宮總幹事黃百達說,這次一貫道總會派出茹素超過十年的祭祀者,加上市長賴清德與立委陳亭妃、議員蔡蘇秋金一起為從七股運來的粗鹽祭祀加持,三千公斤的粗鹽到下午三點前就發完了,希望平安鹽的民俗活動每年都能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