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到站顯示器變少 議員批智慧城市空談

2015/10/10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因應明年世界設計之都,台北市新建置的一百七十七座公車候車亭中,有一百一十六座是新式公車候車亭,日前因亭內座椅設計面對人行道,等車民眾看不到公車惹議;市議員王鴻薇也發現,新式公車亭裝設智慧型公車到站顯示器比率不到十%,質疑都市建設越來越「原始」,市長柯文哲企圖打造北市為「智慧城市」,淪為空談。

對此,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智慧型站牌涉及路平管制及台電接電進度,將持續與各單位協調加速建置;另外,台電勘查公車亭周邊管線挖埋狀況,才會陸續派工、通電,屆時站牌就可顯示公車動態資訊。

王鴻薇調閱資料發現,新式公車亭目前已完成一百一十六座,但只有十一個站點設有智慧型站牌,比率不到十%,友善候車環境大退步,「智慧型站牌對許多沒有智慧型手機的長者很重要,市府竟未列為必備工程,民眾抱怨連連。」

王鴻薇痛批,台北市配合明年世界設計之都,建置許多新式公車亭,若有了設計、失了人性,簡直浪費公帑。

公運處強調,智慧型站牌附掛於公車亭,以利民眾立即取得公車到站資訊,為提供舒適的候車環境,決定先設置公車亭供民眾遮陽避雨,再依序建置站牌與接電。

公運處也說,北市民國九十四年起,於既有公車亭建置智慧型站牌,前年開始擴大辦理,但部分公車亭因人行道空間寬度不足,無法容納站牌尺寸,新式公車亭則會全數設置智慧型站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