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外最愛秘境! 石碇坪林「找茶趣」

坪林茶博館有許多讓遊客可親身參與互動的情境。(記者翁聿煌攝)

坪林茶博館有許多讓遊客可親身參與互動的情境。(記者翁聿煌攝)

2015/10/10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令人意想不到!老外最愛的大台北秘境,除了平溪、九份外,每年到大台北地區旅遊的歐美遊客中,平均有六千人會到山區享受「找茶趣」,因此觀光旅遊局規劃茶鄉石碇與坪林的小旅行,帶大家體驗台灣最富有人文精神的道地茶文化之旅。

走進坪林石碇山區,滿山遍野的翠綠茶樹,在丘陵間排列整整齊齊,晨間還留在茶樹葉端的露珠,被晨曦照耀得晶瑩剔透,有如桃花源的美景,就算是在地民眾,也是看它千百遍不厭倦。

坪林茶業博物館 整修完成

觀光企劃科長陳靜芳說,小旅行不僅要帶民眾用看的,還可以喝茶、聞茶、摸茶,用五感體驗茶文化,跟著茶農在茶園體驗採茶與製茶過程,感受茶農與這塊土地的情感,然後到新整修完成的坪林茶業博物館,深刻體會茶藝文化底蘊。

到了石碇區,除了茶葉與豆腐,十月桂花飄香,遊客來此能體驗自製桂花釀,親子同遊更能深刻體驗在地的傳統古早味,堅持手作的許家麵線,讓遊客感受親手甩麵線的樂趣,讓人感受純樸天然的幸福美味。

體驗行程歡迎報名

坪林石碇一日寫意行程,包括「文青知茶趣」,在坪林茶博館學習道地茶文化,中午在桂花農園享受桂花風味餐,參訪二格山自然中心嘗試植物槌染DIY,及「茶園賞茶趣」到茶園了解茶園製茶,民眾可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