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老闆匯款給「老同學」 警即時攔詐

警員林哲民火速帶被害人到郵局阻止匯款,保住15萬。(記者鄭淑婷翻攝)

警員林哲民火速帶被害人到郵局阻止匯款,保住15萬。(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5/10/10 08: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區48歲林姓女會計,依老闆指示匯款給久未謀面、急需用錢的老同學,匯完後她越想越不對,途經派出所就前往詢問,警方找來林女老闆才發現,「老同學」根本是詐騙集團,警方帶著2人趕赴郵局,幸好款項尚未入帳,及時將15萬現金攔截下來。

女會計機警 詢問值班警識破

林女說,她在塑膠公司擔任會計,8日接到老闆的電話,要她趕緊到郵局匯15萬元給一個久未謀面但急需用錢的老同學,她依指示辦理匯款手續時,郵局人員好心提醒「是否認識對方」,她雖然回稱「認識」,但離開後越想越不對,半途經過坪頂派出所,趕緊向值班警員林哲民詢問:「是否遇到詐騙了?」

林哲民聽完婦人描述,直接聯繫陳姓老闆查詢「老同學」身分,陳男說,對方打來自稱是某某人,臨時需要用錢請他幫忙匯15萬元,才要公司會計趕緊到郵局匯款,不過,經警方提醒後冷靜分析,根據老同學的身分、經濟能力,應該不會向人借「小錢」,但打給老同學求證又沒接。

警方透過「金融防範犯罪平台查詢」匯款帳號,證實受款人並非陳姓老闆的老同學,而是一名陌生男子之名,陳男及林女才驚覺真的遇上詐騙集團,警方聯繫上受款銀行,15萬元尚未匯入該帳戶,火速帶著2人趕到郵局停止匯款,及時保住差點被詐走的現金。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