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名米賽 花蓮玉溪獲非香米組總冠軍

花蓮縣玉溪地區農會農民鍾順發(左三)等三人,獲「台梗2號」組冠軍外,並獲得非香米組年度名米產地總冠軍,東區分署及縣府等單位昨天前往祝賀。(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玉溪地區農會農民鍾順發(左三)等三人,獲「台梗2號」組冠軍外,並獲得非香米組年度名米產地總冠軍,東區分署及縣府等單位昨天前往祝賀。(記者游太郎攝)

2015/10/10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農委會主辦的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經過鄉鎮初賽及全國總決賽,花蓮縣玉溪地區農會除獲得「台稉2號」組冠軍外,並獲得非香米組年度名米產地總冠軍。

台稉2號獲評審讚賞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玉溪地區位於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間的花東縱谷,土壤肥沃無工業污染,日夜溫差大,所種植的「台稉2號」,米粒飽滿、外觀透明度高、口感香Q,一致獲得評審讚賞,並獲得非香米組年度名米產地總冠軍,也讓花蓮優質好米再次打響名號,除可獲得十二萬元獎金外,農糧署另補助玉溪農會行銷推廣經費卅萬元,藉此行銷玉溪地區的冠軍品種稻米,為地方帶來農產收益,並提升良質米的形象與知名度。

農糧署另補助卅萬元行銷

「台稉2號」冠軍隊伍,花蓮縣玉溪地區農會代表隊的成員分別是李宗勳、王政德、鍾順發等三位農友,其中李宗勳是新一代青年農民,自幼農村成長,對習農有特別濃厚的興趣,服畢兵役回歸鄉里,協助雙親種植水稻及育苗工作,跟隨著父親李文煌從水稻育苗、插秧、田間管理、採後處理等作業一步步從頭學起,接受父親栽培管理技術與經驗傳承,腳踏實地開創自己未來的一片天。

王政德務農資歷超過二十年,憑藉著累積多年的經驗與栽培技術,種出優質稻米才能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鍾順發則開設農機行,因長期與農業接觸而產生興趣,種植水稻後,積極向在地資深農友學習,種稻技術不斷精進,近年參與稻米品質競賽屢獲佳績,前年獲得玉溪地區稻米品質競賽優等、去年獲得季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