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婚超過半世紀 永靖、溪湖表揚

陳輝聰(左二)與陳魏美(右二)夫妻接受鑽石婚表揚,家人歡喜陪同領獎。(記者陳冠備攝)

陳輝聰(左二)與陳魏美(右二)夫妻接受鑽石婚表揚,家人歡喜陪同領獎。(記者陳冠備攝)

2015/10/10 06:00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溪湖、永靖報導〕相愛相守超過半世紀,這是多麼不容易!彰化縣溪湖鎮、永靖鄉昨天舉行重陽敬老表揚活動,特別表揚結婚五十年的金婚、六十年鑽石婚與七十年白金婚的夫妻檔;縣長魏明谷說,這些夫妻檔經營婚姻之道是現代夫妻最好的模範。

永靖鄉的陳輝聰與陳魏美夫婦,今年結婚一甲子,兩人平時對社區熱心公益,而且夫唱婦隨,在四芳社區就是人人稱羨的模範夫妻;陳魏美表示,兩人經由相親認識,覺得先生急公好義,熱真負責,也喜歡跟他一起服務鄉里,維持婚姻之道的就是「少吵架」,相忍為讓。

「要向金婚、鑽石婚、白金婚的夫妻檔學習!」魏明谷表示,現代社會離婚率很高,早年夫妻可能是媒妁之言,都手牽手一起生活超過五十年,夫妻倆都是彼此最親密的家人,也是相知最深的朋友,現代人晚婚,如四十歲才結婚,要成鑽石婚夫妻,都要成為一百歲人瑞。

昨天溪湖鎮共表揚六對白金婚、四十六對鑽石婚及八十三對金婚夫妻,而永靖鄉則有四十二對鑽石婚夫妻。

溪湖鎮「白金婚」表揚名單為:陳總傳夫妻、黃明通夫妻、巫水霖夫妻、楊清嚴夫妻、陳佳堂夫妻、陳振豊夫妻等六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