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聖母醫院長陳永興 年底卸任

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一手催生的老人醫療大樓,預計明年底啟用。(記者江志雄攝)

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一手催生的老人醫療大樓,預計明年底啟用。(記者江志雄攝)

2015/10/09 06:00

期許轉型醫療法人 永續經營

〔記者江志雄/羅東報導〕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兩屆院長期滿,他以屆滿六十五歲為由,決定卸任退休,遺缺將由台北榮總醫師徐會棋接任;陳永興認為,聖母醫院應從宗教法人轉型為醫療法人,以利永續經營。

催生老人醫療大樓 主體完成

基督教徒的陳永興,於民國九十八年十月獲天主教靈醫會聘任,接任聖母醫院院長;他說,六年來為醫院創造四億到五億元醫療盈餘,讓財務轉虧為盈;強化醫師陣容,讓聖母醫療服務品質通過兩次評鑑優;發起老人醫療大樓新建計畫,募款七億元興建,目前主體工程已完成,預計明年底啟用。

台北榮總醫師徐會棋 接任院長

陳永興說,他從高雄家鄉到宜蘭服務,搭乘高鐵南北奔波,在雪隧往返奔馳,奉獻豐富人生閱歷和人脈,家人常問「累不累?」他回說,「心中有感動就不覺得遠,更不會累」。

談到聖母醫院未來走向,陳永興建議醫院登記為醫療財團法人,促使財務透明化,每年提撥一定比例盈餘為員工加薪;準院長徐會棋是聖母血液腫瘤科兼任醫師,十二月三十一日交接後上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