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音樂賽暑假辦 師生帶連署書陳情

學生當面交信給教育處長。(記者簡惠茹攝)

學生當面交信給教育處長。(記者簡惠茹攝)

2015/10/09 06:00

教育處長允讓校長參與討論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教育處擬將音樂等競賽改在暑假辦理,造成反彈。昨天下午廿名家長、老師與學生,帶著六百多人連署書向處長文超順陳情,要求不要讓競賽犧牲學生的暑假;文超順同意由國、高中校長推派三人,國小校長推四人,再討論競賽方案。

教育處昨在凱旋國小召開全縣國中小校長會議,討論教育政策方向,包含五十五項競賽刪減二十一項,並改在暑假辦理,其中包含音樂、藝文與體育相關競賽。許多家長、老師與學生到場陳情,議員黃適超與邱嘉進也代表家長遞交陳情書與連署書。

「不該剝奪孩子的暑假」家長黃淑娟說,愛好音樂的孩子不應該因為興趣而被迫放棄暑假,請處長跟第一線音樂老師、行政人員、家長溝通再做決策;也有家長表示,處長說在暑假辦比賽才可以減輕行政工作壓力,但不管什麼時候辦,都會有相同行政工作。

宜商學生到場演奏表達訴求,他們說,不要急著在暑假比賽,才能好好分配讀書和練琴時間。

興中國中校長楊乃光說,暑假競賽會影響學生積分累計,國一新生將少了一次比賽機會,處長擔心孩子宅在家裡打電動、玩手機,但許多學生家長都有暑假活動安排,尤其小校更面臨出不了團問題;也有校長提醒,新住民孩子往往利用暑假回越南、印尼探親,會影響他們的計畫。

文超順重申,把比賽時間調整到暑假是為了減少行政壓力,改善孩子宅在家裡的現象,尤其假日孩子使用3C時間比平日高出一倍;對於各界意見,將再做討論。

音樂、藝文與體育等競賽擬改在暑假辦理,引發反彈,家長、老師與學生昨向縣府教育處長陳情。(記者簡惠茹攝)

音樂、藝文與體育等競賽擬改在暑假辦理,引發反彈,家長、老師與學生昨向縣府教育處長陳情。(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