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牽手一世 下營表揚鑽石婚

結婚長達六十九年,獲選下營鑽石婚楷模的甲中里洪天送(前左)和洪姜秀鳳(前右)夫婦。(記者楊金城攝)

結婚長達六十九年,獲選下營鑽石婚楷模的甲中里洪天送(前左)和洪姜秀鳳(前右)夫婦。(記者楊金城攝)

2015/10/09 06:00

〔記者楊金城/下營報導〕因少子化、晚婚、不婚加上離婚率不低,結婚六十年的鑽石婚未來愈來愈不容易出現了,下營區公所昨天表揚十四對鑽石婚楷模,阿公阿嬤收到滿滿祝福,成為大家仿效的模範。

當中結婚最久、長達六十九年的甲中里洪天送和洪姜秀鳳夫婦,洪天送曾獲下營示範農家,洪姜秀鳳曾獲下營模範母親表揚,這次再獲鑽石婚楷模,讓一家人十分高興,長子洪榮隆夫婦特地陪同父母領獎。

洪榮隆說,媽媽一出生就被送到比外婆家更貧困的洪家當童養媳,媽媽打零工幫忙家計,和父親結婚後,父母靠著務農辛苦拉拔五名子女,父親很重視讀書,孩子成年後都小有成就,是父母最大的安慰。父親年輕時脾氣不好,和媽媽常常吵架,現在變成父親照顧媽媽,煮飯、幫媽媽打胰島素、餵藥,感情歷久彌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