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沒事還選總統 學者PO文酸朱

2015/10/09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民黨「拔柱拱朱」,擬徵召黨主席也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參選;同一天,八仙塵爆中全身九十%燒傷的「奇蹟男孩」出院。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昨以「朱立倫沒事選總統,藻厄蘭恨不生台灣」為題,在臉書發文,指五年前德國杜伊斯堡市發生Love Parade意外,市長阿道夫藻厄蘭最後在公民連署下被罷免,斷送政治路,台灣的市長朱立倫不僅沒事,還要選總統,直言「不太能接受!」

李忠憲在文中先以對照方式,說明台灣在六月新北市八仙塵爆造成重大傷亡後,只有指責廠商,最後演變成醫護與病患家屬間的大戰,新北市政府和市長完全沒事,明年一月朱立倫參選總統,「勝利則當總統,失敗則繼續當新北市長」;再以條列方式,說明二○一○年七月德國杜伊斯堡市Love Parade意外發生後,當時德國社會究責的對象都是市警局、市政府和市長,雖然涉及的機構或官員沒有出面負責,並互相指責對方,在人民的抗議下,該州的內政部長在事件發生將近兩個月後下台,二○一二年二月,市長阿道夫藻厄蘭在七萬九千公民連署下被罷免,從此退出政壇。台、德兩市市長命運大不同。

李忠憲說,保障人民公共安全,地方政府的責任最大,但反觀台灣的八仙塵爆事件,「不要說罷免,根本毫無損傷,好像新北市完全沒有發生過這件事一樣!」李忠憲表示,八仙塵爆發生迄今,國內檢討原因隨便唬弄一通,公民也無所謂,「這不是好現象」,應該要讓執行公權力的政府知道,必須認真做,否則一旦發生事情,怎麼都避不掉,政府才會對公安真的重視,否則在上位的人領稅金,永遠佔住好位子,不管做得怎樣都能再選總統,「我實在不太能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