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區道路將移交 藍綠點頭事權統一

2015/10/09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八公尺以下道路移交工務局兩樣情!藍、綠議員一致反對八公尺以下道路移交工務局轄下新工處;不過,八公尺以下的「山區道路」因涉及邊坡養護、具專業性,藍、綠議員均認為應「事權統一」,同意山區道路全面移交大地處維管。

現行八公尺以下道路由區公所維管,其中八公尺以下的山區道路計有三八五條,總長約八十公里;工務局大地處則負責維護六十五條山區產業道路,總長約一三一公里。

市議員李彥秀於今年四月十五日質詢時,首度要求山區道路的維管應「事權統一」,於是市長室會議於四月廿一日裁示,「以後山區道路歸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維管」。

對此大地處道路步道科長夏賢統表示,業務移交後,大地處的維護範圍增為一.六倍,為辦理巡查、一般維護、緊急處理工程及開口合約,山區道路維護的預算較往年增加一.一億元,總額近三億元。

昨天市議會工作報告中,藍、綠議員因八公尺以下道路是否移交工務局,吵得不可開交;不過,談及八公尺以下山區道路時,藍、綠議員態度大轉彎。

市議員陳政忠認為,山區道路涉及邊坡養護、具專業性,同意全由大地處維護,其餘工務委員會的議員也表示贊同,此案不到兩分鐘就結束討論,未掀爭議。

首度提出「事權統一」案的李彥秀昨受訪表示,區公所經建課不若大地處設有水保技師及充足預算,樂見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