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宅遭質疑劣幣 林洲民:都是良幣

2015/10/09 08: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昨辦首都圈公共住宅論壇,但不僅人民民主陣線身障者周志文到場踢館,指公宅價格太貴;捷運聯開宅台北橋站管委會主委陳碧瑤也到場質疑,聯開宅供公宅住戶使用是「劣幣驅逐良幣」,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回應,「大家都是良幣」、「狀況良好,謝謝」。

陳碧瑤說,當初副市長鄧家基承諾協助管委會,但(公宅)住戶已住進來三個多月,管理上產生問題,市府當初承諾管委會要透過派駐人員以違規記點方式來管理,但管理員週一至週五才在,週六、日及住戶下班時間不在,新的社區管理沒落實,是否長久以後優質社區發生質變、劣幣驅逐良幣。

林洲民說,陳小姐終於見面了,很清楚說市府要興建的兩萬一千戶,不是兩萬一千個劣幣,大家都是良幣;昨晚市府管理者跟大樓管委會有會議,建議把結論公開,「也就是說狀況良好,謝謝」。

另一方面,身障者周志文也質疑,北市捷運聯開宅租金市價八五折,身障者、弱勢者、一般青年其實都住不進去,已表達三次抗議,跟都發局協商,但市府說要考慮財務自償性,不可能降低租金,九月十六日再跟柯文哲提訴求都未獲回應;租金訂定跟自償率脫鉤,此外,以市價為基準訂租金,即使政府提供租金補助,弱勢還是住不進去。

副市長林欽榮則表示,不能保障任何人統統住進聯開宅,目前租金確定市價八五折,「要照顧到房市不會崩盤」,而各區租金會依照市場跑,但政府提供卅%存量給經濟弱勢,社福基金每年補貼六至八億元租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