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豪宅種菜 新板公益空間變市民農園

製表:記者陳韋宗

製表:記者陳韋宗

2015/10/09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走進豪宅學種菜!

一百五十坪公益空間大改造

新板特區「東方明珠」、「超級F1」大樓對外開放的公益空間,規劃為「綠色生活館」與「生態廣場」,但過去缺乏管理、使用率低,市府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將約一百五十坪公益空間改造成「市民農園」,讓民眾走進豪宅學種菜!

新板特區公共開放空間常被詬病「不夠開放」,一般民眾進入使用常受阻;已規劃完成的八處公益空間,如綠色生活館、婦女樂活館、新板藝廊等,雖固定舉辦活動,卻因人煙稀少,致使公益性大打折扣。

提供認養並教種可食植物

農業局林務科科長黃嘉文表示,一○二年起接管「東方明珠」、「超級F1」公益空間,定位為「城市農耕區」;七月起著手改造、活化,除新闢可食地景區、魚菜共生區、食農教室、互動體驗館,也開放民眾認養,到豪宅當農夫。

活化工程十月初剛完工,共有二十三組市民農園開放民眾以親子為一組認養,日前接受網路報名,一天之內額滿。

黃嘉文說,每梯次認養期間為三個月,期間共安排兩次課程,由專業講師教導種菜;若發現民眾認養後未妥善照顧,將撤銷認養並重新開放報名。

記者實地走訪豪宅內的市民農園,循「東方明珠」中山路上入口指標,搭電梯至三樓可食地景展示區,空間相當大,栽種香草、辣椒、地瓜葉等數十種可食植物;二樓則通往「超級F1」的綠色走廊,為民眾認養區,靠近大樓外側,避免植物缺乏日照。

今試營運多樣活動現場報名

協助市民農園管理的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志工王心岳表示,了解生態、種菜不該是種奢侈,用生活化的方式,達到食農教育的目的。黃嘉文說,未來會再尋找適合的社區、公共空間,逐步增加可食地景園地供民眾認養。

豪宅區的市民農園,預計於今天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試營運,並舉辦農夫市集、體驗闖關活動,以及NG醜蔬果創意料理等免費DIY課程,採現場報名。

新板特區「超級F1」二樓廊道的民眾認養區,有二十三組開放菜園。(記者陳韋宗攝)

新板特區「超級F1」二樓廊道的民眾認養區,有二十三組開放菜園。(記者陳韋宗攝)

新板特區「東方明珠」三樓的可食地景展示區。(記者陳韋宗攝)

新板特區「東方明珠」三樓的可食地景展示區。(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