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遭停權 花蓮縣議員劉曉玫闖議場爆衝突

花蓮縣議員劉曉玫(左)遭到議會決議停權三個月,仍執意進入議事廳內,遭警方阻止大發雷霆。(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議員劉曉玫(左)遭到議會決議停權三個月,仍執意進入議事廳內,遭警方阻止大發雷霆。(記者游太郎攝)

2015/10/09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議員劉曉玫昨天不滿被議會停權三個月,率眾準備硬闖議事廳,不但與警方發生嚴重的推擠衝突,更一度把矛頭轉向縣長傅崐萁,造成整個議會混亂失序,以尷尬的氣氛揭開本屆定期大會序幕。

與警推擠 矛頭轉向傅崐萁

縣議會昨天召開定期大會,下午縣長傅崐萁進行施政總報告時,民進黨籍縣議員劉曉玫不滿因對抗質詢天數由十二(半天)天改為六天(全天),與國民黨籍議員何禮臺槓上,後來遭議會表決停權處分,昨率領支持者準備進入議事廳,但遭議長賴進坤動員警察權不准進入,與警對峙、衝撞。

劉曉玫遭議會決議停權三個月(八月廿日至十一月十九日),昨天議長賴進坤決定動用警察權,全力阻攔進入議事廳,當縣長傅崐萁進行施政總報告時,劉曉玫在議事廳外大叫「捍衛監督權!」聲援民眾不斷高喊「民主開倒車,請尊重民意。」與警對峙逾十分鐘後,縣警局長江振茂出面請她進入會場。

劉曉玫進入議事廳後,發現縣長施政總報告已結束,正準備步出議事應,馬上衝到縣長傅崐萁身邊,高喊「縣長怕甚麼?你好大!我不怕!」「你鴨霸!沒在怕!」等口號,場面相當混亂、火爆,傅崐萁最後在警力戒護及開道下離開議會。

劉曉玫心有未甘,不斷跟阻攔進入會場的員警大吼,「我被罷免了嗎?有犯罪嗎?褫奪公權了嗎?」人民跟憲法賦予她質詢的職權,她要進入議會行使監督權,卻遭警方攔阻這樣對嗎?

她並要求現場指揮官花蓮警分局副分局長鍾德勳出示「強制執行令」,氣氛相當火爆、尷尬。

游錫堃也前來聲援劉曉玫

劉曉玫說,縣議會表決通過「停權議員」作法,她已提起行政訴願討公道,前行政院長游鍚堃也看不下去,特別從宜蘭趕來聲援她,雖遭停權,仍會出現在議會進續捍衛監督權,一定會找時間再來。

縣議會五月十四日召開大會時,民進黨議員劉曉玫反對國民黨議員何禮臺提案,將議會總質詢議程從十二天縮短為六天,兩人從議場內一路槓上至網路,何禮臺控訴劉曉玫的言論是人身攻擊,花蓮縣議會八月中旬通過,將劉曉玫停權。

議會、縣府均不願發表看法

縣議會及縣府則相當低調,不願對衝撞事件發表看法,但有議員私下出示九月六日高等行政法院駁回劉曉玫提出的行政訴願,整起事件顯得複雜,也為定期大會埋下了許多變數。

前行政院長游鍚堃(左二)也趕來聲援劉曉玫。(記者游太郎攝)

前行政院長游鍚堃(左二)也趕來聲援劉曉玫。(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