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泳渡日月潭換人辦? 先訂管理辦法

2015/10/09 08:0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是否改由縣體育會承辦?昨天在議會臨時會引發熱烈討論,議員意見不一,由於泳渡曾發生泳客溺斃,引發國賠爭議,最後議長何勝豐裁示,不論由誰承辦,縣府都應儘速制訂權責管理辦法,確認權責歸屬與活動宗旨。

萬人泳渡日月潭已舉辦卅三年,一向由埔里四季早泳會承辦,但簡景賢、蕭志全等議員認為,縣府每年投入大批人力、物力與經費,卻沒有盈餘,因此在議會臨時會提案,建請縣府將泳渡改委由縣體育會承辦,讓活動辦得更好,能夠賺錢,以提撥部份盈餘挹注社福經費。

不過,議員林芳伃、廖志城與陳淑惠說,泳渡活動主要目的是提升南投的國際能見度,進而帶動地方觀光等產業發展,不應著眼於有無盈餘,尤其舉辦如此大規模的活動,需要長期經驗累積與傳承,泳渡也曾發生泳客溺斃,引發國賠爭議,若貿然改變承辦單位,縣府恐怕也要評估相關風險。

日月潭在地議員石慶龍說,泳渡活動帶來交通、垃圾與水質污染等問題,對在地鄉親而言可謂「生雞蛋無、放雞屎有」,卻從沒有回饋機制。

賴燕雪議員則強調,不論由誰承辦,縣府應制定泳渡日月潭權責管理辦法,確認權責歸屬,包括回饋機制;謝明謀議員也認為,縣府遲早要收回承辦權,並承擔責任,否則萬一再發生泳客溺斃意外,誰要負責?

縣長林明溱說,日月潭萬人泳渡已是國際性活動,若連續三年都沒有發生重大意外,就可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但目前縣府人力、經驗均不足,是否委由縣體育會承辦,需再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