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捏土膜有靈感 國中生創作小獅頭

建國國中學生劉秉逵將創意結合傳統陣頭元素,創作小獅頭藝品。(記者陳燦坤攝)

建國國中學生劉秉逵將創意結合傳統陣頭元素,創作小獅頭藝品。(記者陳燦坤攝)

2015/10/09 06: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建國國中學生劉秉逵從捏塑獅頭土膜找到靈感,運用這項傳統技巧創作小獅頭藝品,精緻程度讓學校老師相當驚豔,鼓勵他繼續從傳統陣頭找尋創作元素。

劉秉逵從小在陣頭興盛的北港長大,對陣頭傳承懷抱一份使命感,課餘常跟著陣頭學習舞獅及獅頭製作,在捏塑獅頭土膜過程中,激發他將土膜變成藝品的靈感,嚐試將獅頭土膜依比例縮小,再著色、黏鬚毛。

建國國中學務主任黃基津在劉秉逵臉書看到小獅頭照片,覺得很意外,小獅頭外觀酷似陣頭獅頭,猙獰表情、凶猛眼神相當逼真,藝品十分專業,不但同年紀的孩子難辦到,許多成人也不見得能夠捏出這麼精緻的藝品。

黃基津表示,學校目前與地方陣頭藝師合作,在校園推廣陣頭與武術,希望保存這些地方文化,更樂見學生將創意結合傳統陣頭,豐富陣頭文化不同面貌,進而吸引更多有興趣的民眾參與陣頭傳承。

劉秉逵感到最驕傲的一件事,則是之前小獅頭剛完成,父親一位朋友來訪看到,稱讚藝品很傳神,他也送這位長輩一個小獅頭收藏,自己藝品可以受到重視,他內心充滿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