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關需50億 雲林縣長:必要時求助中央

縣長李進勇表示年關資金需求50億,資金調度仍須步步為營。(記者林國賢攝)

縣長李進勇表示年關資金需求50億,資金調度仍須步步為營。(記者林國賢攝)

2015/10/09 08:00

焚化廠財務糾紛 無法賣地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議會正在審議縣府明年度總預算,但縣府眼前卻有個更嚴峻的關卡,員工十月薪資雖已入帳,但年關資金需求高達五十億,縣長李進勇坦言,除力求「撙節」,真無法克服,只好找中央尋求援助。

縣府財政困絀,背負二百四十八億債務,已無舉債空間,七月傳出縣府財政缺口在本月將達十億,恐步上苗栗縣政府發不出薪資後塵。縣府緊急推動撙節、稅改、出售縣有地等多項開源節流措施,解決燃眉之急。

不料,縣府計畫出售、位於高鐵特定區產業專區二筆底價七億多土地,上月卻被林內焚化廠開發廠商達榮聲請查封,賣地求現金計畫受挫,員工開始憂心發不出薪水,直到本月五日薪水入帳,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縣府財政處人員表示,達榮查封土地確實影響縣府資金運作,幸好上月獲中央政府計畫型補助和辦理追加減預算,增加六億元短期債務周轉空間,加上撙節、調度發揮功能,順利補足資金缺口。就縣府現有資金,只要小心調度,到年底前財政運作應不會出現問題,但縣府與達榮公司間的財務糾葛及垃圾危機,都必須儘速解決,否則將會對財務運作帶來影響。

李進勇表示,縣府在明年農曆年關前須發放年終獎金及退休人員年終慰問金,還有一、二月薪水,另外還有必須發放給廠商的工程款,總共約五十億,雲林依舊處於財政懸崖,須步步為營。

縣府仍會持續開源節流

李進勇表示,縣府除了持續開源節流,並將卅個專戶和道路養護基金、促協金、補助款等現金調度運用,必要時會請中央幫忙,希望可以挺過年關,讓縣政正常運作,同時確保員工生活不會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