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腹地不大 停車問題難解決

成大醫院外圍的人行道停滿機車,由於醫院沒有足夠停車位,加上民眾會貪圖方便,造成違停亂象。(記者王捷攝)

成大醫院外圍的人行道停滿機車,由於醫院沒有足夠停車位,加上民眾會貪圖方便,造成違停亂象。(記者王捷攝)

2015/10/08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違規停車雖然是小問題,不過卻是民眾心中的大問題,有的民眾認為,如果沒有妨害到交通,其實市府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成大醫院的腹地不大,不過也有民眾認為,違停被檢舉,摸摸鼻子,下次找好停車位就好,至於到底該不該有立體停車場,應付成大醫院周遭的停車需求,大家都說「該在哪裡找腹地」?

在成功大學讀書的鍾姓男大生說,他是為了復健最近才會到成大醫院,每次來就醫都可以看到民眾的機車停在人行道上,他不曉得成大醫院哪裡有停車場,不過違停的問題可能也沒辦法解決,因為不只成大醫院,成大周遭都沒有地點適合蓋停車場。

在當家管的黃太太說,如果停車位滿了就會在周遭找位子停,因為成大在市中心,腹地本來就不大,她想大部分的市民,絕對都願意付費停車,但真的停車位不夠才會停在人行道上,現在醫院有在管理,小東、勝利路口的人行道有管制,違停狀況比較好,民眾也能順利通行,在沒有妨害交通的情況下,希望市府能開放成大周遭的人行道停車。

上班族王小姐說,合法停車是民眾應該要遵守,如果要來成大看病,就要自己想辦法找停車位,不能隨便停車。且成大醫院可能也不適合建立體停車場,會破壞附近綠油油的景致。

不過有警員說,事實上成大的平面停車場有足夠腹地規劃立體停車場,且成大有足夠的資金、人才能幫忙規劃停車場,只是不曉得為何至今都沒有成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