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登革熱死亡78例 病例數破1.8萬

曾順良針對登革熱疫情嚴峻提出批判,指台南市政府得了「六失症」。(記者蔡文居攝)

曾順良針對登革熱疫情嚴峻提出批判,指台南市政府得了「六失症」。(記者蔡文居攝)

2015/10/08 08:00

〔記者蔡文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登革熱病例迄六日累計已達一萬八○九六例,突破一萬八千例;因罹患登革熱死亡病例已達七十八例,全國共有八十九個死亡病例。疾管署說,全國八十九個死亡病例平均年齡達七十七歲。

七十八個死亡病例,北區有二十八例、中西區二十例、南區十五例、永康區五例,東區、安南區各四例,安平區與新營區各一例,由於南市疑似登革熱死亡病例還有二十二例待疾管署審查,預料南市登革熱死亡病例不久後會上看一百例。

衛生局長林聖哲說明,近日南市疫情有趨緩,但還要再觀察一週,有學者專家分析出如東區等部分地區病例下降速度較慢,必須加強噴藥與孳清,今天起到國慶連假不休息,同樣加強噴藥,也請民眾一定要徹底清除家戶內外的積水、消滅病媒蚊孳生源。

市議員曾順良昨質詢時針對登革熱疫情嚴峻表示,南市登革熱疫情重創台南觀光產業,對台南傷害很大,連他女兒也感染登革熱,而支持者至少有卅個人得到。他並嘲諷賴市長「樣樣第一名,連登革熱也是拿全國第一名。」

他批評,市府罹患了「失察、失為、失力、失準、失望、失控」等「六失症」,包括不知道登革熱病媒蚊出現了,防疫不力導致失控,而市民對於疫情不斷擴散失去信心、失望。「沒看到你有感覺到對不起台南人,自己有檢討嗎?」

賴清德則在議事廳再度向市民公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