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來水接管補助 擴及屏東全縣

自來水接管補助將擴大至全縣各鄉鎮市。(記者侯承旭攝)

自來水接管補助將擴大至全縣各鄉鎮市。(記者侯承旭攝)

2015/10/08 08: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的自來水普及率僅五成,是全國最低的縣市,縣府積極向水利署爭取經費,即日起各鄉鎮市民眾裝設自來水接管都可獲得補助。

全台灣的自來水普及率達九成五,屏東縣只有五成,主要原因除了因地下水源豐沛外,裝設自來水還須負擔額外費用,也是民眾卻步的原因。

縣長潘孟安上任後積極向水利署爭取補助,水利署日前同意撥款約四千餘萬元,加上縣府自行編列預算,補貼屏東縣家戶裝設自來水接管費用。

可申請三分之二費用補助

水公司原本僅針對屏東市、長治鄉、瑪家鄉的用戶補助接管費用,縣府宣布即日起至明年十月底各鄉鎮市全面補助,並可回溯至今年七月二十九日,申裝自來水且已完成的用戶,可申請三分之二費用補助,每戶最高補助上限為十萬元。

潘孟安表示,讓居民安心喝水是政府責任,因此決定接管補助擴大至全縣。

中低收入戶將優先撥款

申請辦法是由民眾向自來水公司屏東各營運所申請及繳納自來水用戶接管費,於完工後填妥申請書及附應備文件,送到鄉鎮市公所初核文件是否備齊,縣府再收件核撥補助款,採一人一戶補助原則。中低收入戶將優先撥款。

縣府水利處指出,自來水接管費用依照家戶距離輸水幹管遠近而定,平均約一萬五千元,其中一萬元由縣府補助,初估可補助五千戶,希望民眾盡快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