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國小校龜失蹤 颱風後奇蹟返回

患難見真情!校龜「龜寶」重返龜山國小。(記者翁聿煌攝)

患難見真情!校龜「龜寶」重返龜山國小。(記者翁聿煌攝)

2015/10/08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別人有校規,我們有校龜!」新店區龜山國小於蘇迪勒颱風慘遭洪水、土石漫淹,校園復原重建路漫長,但師生也在災難中看到各界慷慨相助的社會溫暖,且失蹤半年的校龜「龜寶」在颱風後奇蹟似地重返校園,帶給師生光明與希望。

位於南勢溪上游的龜山國小,遭蘇迪勒颱風重創,一樓教室、廚房、操場和廁所,因河水高漲、挾帶土石漫進校園,洪水退去後留下滿地泥沙,深達五十公分以上,校內教學設施和財務損失高達三千萬元。

校長林錫恩表示,龜山國小的慘況受到外界重視,眾多團體、志工及一般民眾主動到學校幫忙,清除淤塞土石、垃圾,也有很多單位捐贈課桌椅、電腦等設備,讓學校能如期開學。

林錫恩表示,除了社會大眾給龜山國小師生的溫暖與鼓勵,最令大家驚喜的是,半年前離校出走的校龜「龜寶」,竟奇蹟似地在颱風過後次日返回校園,使得師生們士氣大振。

「龜寶」原是學童從中南部帶回學校、放養在水生植物池的小烏龜,每天會在池中抬起頭和大家打招呼,今年二月失蹤,令許多小朋友覺得不捨;蘇迪勒颱風過後竟重返校園,感覺上好像是回來與師生共患難,鼓勵大家早日讓校園恢復昔日的光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