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田園城市 基地變「開心農場」

公園處於市府大樓周邊的田園城市示範區種植大量香草,圖中內圈紫色的香草為「鼠尾草」。(記者何世昌攝)

公園處於市府大樓周邊的田園城市示範區種植大量香草,圖中內圈紫色的香草為「鼠尾草」。(記者何世昌攝)

2015/10/08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田園城市計畫,除了台北市政府大樓、議會周邊設有示範區,萬華區、士林區、中正區、信義區也開放部分田園基地供民眾體驗農作生活。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表示,田園基地的農作種類多元,如:辣椒、香草、百香果、地瓜葉、甘蔗等。

公園處除了開放台北市政府大樓、議會周邊的三處示範區供民團認養,各區公所、民政局、警察局、土地開發總隊也將陸續釋放十六處田園基地供認養。

不過,公園處園藝科企劃股長胡立德表示,大部分基地的排水設施、鋪土工程今年年底前才會完成,暫不開放認養,現僅萬華區糖廍文化園區及一號綠地、士林區警察宿舍田園基地、南港區七四六田園等四塊基地「出養」。

公園處園藝科綠化股長郭蘭香說,田園基地的農作多元。示範區種有芥蘭、地瓜葉、空心菜等葉菜;檸檬香蜂草、萬壽菊、薄荷、九層塔、甜羅勒、鼠尾草等香草;薑、辣椒等辛香料;以及百香果、桑葚、洛神、木瓜樹、金桔樹、柚子樹、檸檬樹等。

胡立德說,中正區同安街八十七號綠地、詔安街二六○巷綠美化空地正在審查中,近期會公布認養名單。

台北市政府大樓、議會周邊的田園城市示範區種植洛神花,可用來泡沁涼的洛神花茶。(記者何世昌攝)

台北市政府大樓、議會周邊的田園城市示範區種植洛神花,可用來泡沁涼的洛神花茶。(記者何世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