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筆記》跳票很正常 選前承諾太草率

柯市府團隊執政九個月,面對最大困境就是,選前只要把民意變成選票就可當選,執政後,如何把民意有效納入政策,變得相對困難。(資料照)

柯市府團隊執政九個月,面對最大困境就是,選前只要把民意變成選票就可當選,執政後,如何把民意有效納入政策,變得相對困難。(資料照)

2015/10/08 08:00

柯市長上任九個月,已有六項選前政見跳票,實屬正常,因為選前是候選人,沒有執政經驗,支票開了不必負責;選後執政,必須兼顧情、理、法,還須尊重制度與專業意見,要對全民負責,不是一個人說了算。

昨天國防部要求居民不能在無償撥用土地上種菜,只能種草和花,柯文哲聽後非常不爽,痛批要找國防部政治作戰局長談判,此事凸顯,柯文哲可以為了市民的一片小菜園找上國防部,這是他勇於挑戰僵化官僚體系的非典型政治人物本質,也是他能高票當選的原因之一。

但對於具高度爭議、意見分歧的土地開發與文資保存衝突,協調難度很高的市場改建案,就不是市長滿足單一意見即可解決,對於民間團體痛批柯文哲的毀諾,市長必須自己出面承擔,坦承選前把事情看得太簡單、抱歉在沒有執政經驗下開出的支票過於草率。

選前、選後的政見調整實屬正常,重點是,要誠實說明改變的原因、過程與最後決策的關鍵所在,不能和稀泥、也不能黑箱作業,必須是在充足與誠懇的溝通下進行。

柯市府團隊執政九個月,面對最大困境就是,選前只要把民意變成選票就可當選,執政後,如何把民意有效納入政策,變得相對困難。因為在立場、利益與資訊落差下,市府團隊還沒找到與民有效溝通、化解歧見的能力與方式。(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