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內壢平交道 列車小客車擦身過

警方呼籲行經內壢火車站旁平交道,最好保持平交道淨空,千萬別因貪快後悔莫及。(記者李容萍攝)

警方呼籲行經內壢火車站旁平交道,最好保持平交道淨空,千萬別因貪快後悔莫及。(記者李容萍攝)

2015/10/08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真是驚險!行經桃園市內壢火車站鄰近的遠東路平交道時要很小心,最好保持平交道淨空,不要搶快,以免被列車「掃到」。

柵欄壓車頂卡住

昨天中午有一輛自小客車,行經中壢區遠東路往中華路的平交道時,平交道警示聲突然響起,因前方等候紅燈的車輛塞車無法前進,自小客車慘遭平交道柵欄壓頂,整輛車就卡在平交道進退不得,自小客車駕駛當時還下車查看,所幸列車與自小客車擦身而過,現場民眾捏了一把冷汗。

據附近元智大學師生指出,此處平交道靠近中華路口停等紅燈的腹地相當小,只能容納3、4輛自小客車,經常發生號誌燈一下子轉換成紅燈,碰巧又有列車經過平交道時,最後一輛車可能困在車陣中。

師生們說,被平交道柵欄壓頂事小,如果車身比較長,恐怕難逃被列車擦撞,後果不堪設想。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駕車行經鐵路平交道前,遮斷器開始放下或警鈴已響、閃光號誌已顯示,仍強行闖越者,處1萬5000至6萬元罰鍰;警方表示罰錢事小,駕駛人行經平交道應停、看、聽,並保持平交道淨空,千萬別因貪快後悔莫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