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接受性招待 桃機事務員助圍標

2015/10/08 08:00

廉政署會桃檢約談 5萬交保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的消防、機電業務承辦人許志鴻,101年至102年間辦理國際機場消防設備維護、水電與緊急照明採購案時,直接將標案讓熟識的黃姓、鄧姓廠商書寫招標規範,改採限制性招標讓2廠商圍標,期間涉嫌接受廠商贈送車子與筆電,還赴台北、桃園的酒店接受性招待,廉政署與桃園地檢署追查後發動搜索、約談,昨天凌晨將許以5萬元交保候傳。

檢方指出,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原為交通部民航局桃園國際航空站,於99年間改為國營公司並導入企業化管理,47歲的許志鴻是機場公司事務員,長期負責桃園國際機場的消防與機電採購業務,且多為延續性的服務標案。

檢方調查,許男在負責的多起標案中,黃姓、鄧姓廠商多次得標,101年間許涉嫌接受廠商餽贈車子與筆電,102年初他辦理消防設備維護、消防水電與緊急照明採購案時,多次與黃、鄧前往台北與桃園喝花酒,更接受安排女子出場性招待,隨後直接讓廠商寫招標規範,他照單全收,以此改為限制性招標,讓廠商能圍標取得總工程金額2867萬元與2639萬元的工程。

兩廠商各以3萬元交保

案經廉政署接獲檢舉,追查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前天搜索機場公司、許男住處與2廠商,帶回許、黃、鄧3人訊問調查,檢察官昨天凌晨複訊後,將許以5萬元、2廠商各以3萬元交保候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