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三年參展 女大生湯敏奪竹塹獎

今年最年輕的竹塹獎得主湯敏說,「靈」這幅作品想傳達的就是,其實每個人都有征服慾望,以及想要征服的目標。(記者黃美珠攝)

今年最年輕的竹塹獎得主湯敏說,「靈」這幅作品想傳達的就是,其實每個人都有征服慾望,以及想要征服的目標。(記者黃美珠攝)

2015/10/08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台師大美術系國畫組大二女學生湯敏,連續三年角逐新竹美展的竹塹獎,前兩年獲水墨組入選、水彩組佳作,今年終於以「靈」這幅水墨膠彩畫作圓夢。她透過有一雙羊角的柔順少女蜷伏在狀似溫馴的野狼身上,傳達每個人都有征服某個目標的慾望,而畫中柔順的少女,想挑戰的就是竹塹獎。

湯敏說,她從小就對狼存有團結、智慧的好印象,但是狼卻總是給人野性十足、難以馴服的刻板印象。反觀有著羊角、狀似溫馴如羊般的柔弱少女,竟然可以毫無顧忌的蜷伏在一匹野狼身上,她想表現的正是每個人都有征服的念頭,只要願意,就是野狼也會臣服。

新竹縣、市合辦的「新竹美展」已邁入第十四屆,今年共有四百五十五件作品參賽,有一百四十九件得獎。竹塹獎除水墨膠彩類由湯敏抱走,其他得主還有攝影類陳政偉、水彩類陳家淳、立體及綜合媒材類鄭銘梵、書法篆刻類林勇忠、油畫類劉純彬、工藝及應用設計類林語娟。

其中湯敏最年輕;四年前才玩相機的機械科老師陳政偉則是連續兩年獲獎;劉純彬繼哥哥劉純峻之後拿下竹塹獎,鄭銘梵也是二度獲獎,相關作品即日起在新竹縣、市文化局同步展出到十月廿五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