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熊熊花園 廢玻璃再製當土壤

新竹縣環保局長黃士漢表示,熊熊花園摻雜用廢玻璃回收加工再製的環保輕石,透水無毒,可說是未來材料的創新展示。(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環保局長黃士漢表示,熊熊花園摻雜用廢玻璃回收加工再製的環保輕石,透水無毒,可說是未來材料的創新展示。(記者廖雪茹攝)

2015/10/08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環保局為提升廢玻璃回收再利用的價值和多樣化,與綠能企業合作推廣,用廢玻璃加工再製的環保輕石做為材質闢建花圃,並設計解說看板,還使用廢棄稻穀和竹屑製作花園圍籬,在客家嘉年華活動場地展示。

新竹縣政府在體育場規劃的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活動場地,除了運用回收資源打造的環保熊熊花園、小蜜蜂裝置藝術十分吸睛,不少設施設備都是回收再利用的創舉。

環保局長黃士漢表示,春池和豐益元等綠能科技業者,回收廢玻璃研發出無機環保輕石,因玻璃所含二氧化矽及碳酸鈣成分維持酸鹼平衡,且質地細緻透水無毒,重量極輕,具有保水保濕功能,可作為培育植物的土壤材料。環保熊熊花園的土壤即是摻雜一半的環保輕石,可廣泛運用在改善農漁牧業的環境。

現場解說看板,是大亨容器利用廢玻璃加工再製的晶鑽玻璃做成,仿大理石,可做室內裝潢或建材;花園圍籬則是穠纖科技混合廢棄稻穀和竹屑再製而成。

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陪同幼稚園師生參觀環保熊熊花園,由台南市環保局製作的熊熊們,都是以回收的蚵架、保麗龍為基座,再用回收紙浸泡、打漿、和膠、塑形而成,寓教於樂,小朋友們看了驚喜連連,也提供新人做為拍婚紗的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