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車籠埔淹水 決在營區闢滯洪池

為徹底解決太平車籠埔淹水問題,市府決定和軍方合作,在光隆營區內闢設滯洪池防洪。(記者陳建志攝)

為徹底解決太平車籠埔淹水問題,市府決定和軍方合作,在光隆營區內闢設滯洪池防洪。(記者陳建志攝)

2015/10/08 06: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車籠埔地區因排水不良,多年來每遇大雨淹水成災,就連十軍團五二工兵群(光隆營區)也無法倖免,為解決淹水問題,立委何欣純、市議員何明杰和軍方協調,爭取在營區內闢設滯洪池、分洪道,終於在今年六月正式取得土地,市府預計今年底發包,明年十月完工,何欣純昨召開說明會聽取民眾意見,希望主體工程提前到明年汛期前完工。

立委何欣純昨天邀集市府水利局、國防部軍備局中區工程處李東屏處長召開「太平區光興隆排水光隆營區南側滯洪池工程」說明會,包括市議員何明杰、張玉嬿,光隆里長黃秋勇、興隆里長賴玉敏和近百位民眾都到場關心。

市議員何明杰說,為徹底解決車籠埔淹水問題,爭取市府整體規劃治水工程,分三期解決淹水,包括河道清淤、興隆路福德橋下游溝中溝打除、護岸加高都已經完工,在光隆營區闢設滯洪池,達到分流作用,是車籠埔治水關鍵工程。

立委何欣純表示,為徹底解決車籠埔淹水問題,決定在光隆營區闢設滯洪池,去年就在營區內和軍方協調土地,前後歷經一年多,終於在今年六月完成訂約,希望市府能將施工時程提前,讓主要設施能在明年汛期前完工,發揮滯洪、分流的功能。

市府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在簡報時表示,滯洪池面積約三公頃,深度二.五公尺,滯洪量六萬七千立方公尺,總工程經費四千五百萬元,因全是軍方土地,不會損及民宅、民地,今年十二月發包,工期三百天,預計明年十月完工。

出席民代和民眾都希望工程趕緊進行,興隆里長賴玉敏除建議市府一併將巷弄排水道銜接進滯洪池,也希望施工單位研究載運土方砂石車改走防汛道路;出席民眾則抱怨頭汴坑溪淤積嚴重,建議清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