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管制生煤草案 議會通過一讀

「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草案通過一讀,送交委員會審查。(資料照)

「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草案通過一讀,送交委員會審查。(資料照)

2015/10/08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因雲林縣的禁用生煤自治條例被中央退回,台中市議會昨審查「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草案時,國民黨議員認為台中市的自治條例送到中央照樣不會過,提議退回該草案。但民進黨議員指出,兩縣市自治條例內容不相同,議長林士昌最後裁示草案通過一讀,送委員會審查。 國民黨議員張瀞分、李中表示,自治條例不能與中央法令牴觸,雲林縣的禁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被中央兩度退回,台中市的自治條例即使在市議會通過後,到中央還是會退回,他們對於市府推動空氣污染防制的精神給予肯定,但必須考量現實面。

國民黨議員楊正中也說,依照台中市細懸浮微粒PM2.5排放量分析結果,最大來源是逸散污染源,即包含市府重大工程在內的營建工地,來自汽機車的污染也有二成多,市府想改善空氣品質,應從自己做起,請問現在有多少公務車是電動車?民進黨議員陳淑華則說,台中市要「管制」生煤使用,與雲林的「禁用」不一樣,且台電已願意配合,議員就不該放棄審查權。

民進黨議員范淞育指出,台中市若不通過這項自治條例,代表默許火力發電廠持續危害市民健康,民代應該為市民著想,而不是考量中央過不過的問題。

最後,議長林士昌裁示該自治條例草案通過一讀,送交委員會審查。

環保局長洪正中對此表示,此自治條例是依據空污法制定,希望在四年內管制生煤使用量減少四十%,與雲林縣的規定不相同,若獲議會支持可望上路施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