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博預算案《 副秘書長投書媒體》藍議員杯葛付委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抨擊市府團隊輕蔑民代的質詢。(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抨擊市府團隊輕蔑民代的質詢。(記者張菁雅攝)

2015/10/08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了說明二○一八台中世界花博更名原因,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投書媒體,國民黨議員認為此舉藐視議會,昨堅持要求郭坤明到議會報告花博特別預算,否則不讓預算案付委。議長林士昌協調無效,最後宣布散會,包括總預算與花博特別預算皆未完成一讀,今天再審。

台中花博名稱已從「國際花博」更名為「世界花博」,日前遭到國民黨議員質疑,甚至嘲諷乾脆改成「宇宙無敵」花博。郭坤明為此投書媒體說明,並表示,這樣的發言顯示「許多議論者對國際事務缺乏足夠的認識」。

藍議員批透過媒體放話是目中無人

市議會昨議程原本要完成台中市一○五年度總預算案及花博特別預算案一讀,但國民黨議員不滿郭坤明的說法,包括楊正中、李中、黃馨慧、朱暖英、李麗華等人要求郭坤明到場報告,並抨擊他透過媒體放話是目中無人、藐視議會。

要求郭坤明到場報告

林士昌當場雖請市長林佳龍通知郭坤明到場,而郭坤明正在南投開會。林士昌出面打圓場說,郭坤明不對就是不對,來議會道歉是公道,但他無法馬上前來,希望國民黨不要堅持,而所有官員做錯都由市長概括承受,建議先由林佳龍說明,等花博專案報告時再讓郭坤明出席。

國民黨議員不接受,林士昌再協調能否等到今天,國民黨仍然不同意,議員張瀞分還說,看郭坤明在哪裡,她開車去接人。李中也說,郭坤明不到,花博預算就不能付委。

綠議員︰郭坤明因公務在外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何文海等人則表示,議會未事先通知郭坤明,他又因公務在外,預算案也已由財政局長、主計處長完成報告,大會應該按照既定議程進行。

大會為此二度休息,最後仍無法取得共識,林士昌只得宣布散會,未完成的議程今天繼續再審。

對於花博預算案昨未完成一讀,林佳龍表示,從「國際」變成「世界」有其認定標準,國際園藝家協會(AIPH)把台中花博升級為「世界花博」,是好事一件,建議名稱爭論可以擺在一旁;另外,議會質詢監督對象是首長,郭坤明則是幕僚人員,且他剛好公務在外,希望議會諒解。

新聞局︰投書是為說明花博更名始末

至於投書媒體一事,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代為解釋說,郭坤明是因外界對更名過程有所誤解,才會透過投書完整說明更名始末,以釐清爭議,並將台中花博獲AIPH將名稱升級的好消息廣為周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