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菁師獎得主開不成班 烏克麗麗學員哭翻

四湖國小訓導主任王銘山(右)獲總統馬英九頒發「菁師獎」。(王銘山提供)

四湖國小訓導主任王銘山(右)獲總統馬英九頒發「菁師獎」。(王銘山提供)

2015/10/08 08:00

〔記者鄭旭凱/四湖報導〕四湖國小訓導主任王銘山甫獲總統馬英九頒發「菁師獎」,學校雖不缺錢,但他極力推動的烏克麗麗夜光天使班,這學期仍因家長寧可送孩子補習意外流班,不少學童也因開班不成哭翻。

王銘山在四湖國小推動夜光天使班,三年來讓偏遠的四湖弱勢學童有機會學習音樂,校友更捐贈二十把烏克麗麗供學童學習,來自弱勢家庭的學童,從看不懂樂譜到能夠完整的演奏樂曲,都很有成就感,也讓王銘山從教育部舉辦的教育大愛「菁師獎」選拔中脫穎而出。

王銘山的烏克麗麗技巧,是他自己在網路學習彈奏、再教給學生,夜光天使班開辦三年,去年在全國烏克麗麗嘉年華比賽更獲得特優獎,讓學童信心大增。

不過,依規定,夜光天使班必須有十名學員才能開班,往年四湖國小都有十多名學員參加,今年除了部分學員畢業,也有部分學員退班,部分家長希望子女「多注重學業」,要將子女送往補習班補習,學校努力招募,結果仍只有八名學童參加,開班不成,校方和學童都錯愕不已。

已參加烏克麗麗夜光天使班兩年的學童張哲源說,原期待這學期的演奏技巧能更精進,不料無法繼續到夜光天使班上課,非常難過;另一位學童蔡易儒表示,無法繼續上課覺得相當可惜。

王銘山表示,他和學童一起學烏克麗麗,希望能陪孩子一起成長、相互取暖,孩子也喜歡演奏烏克麗麗,雖無法開班,但未來仍會另外尋找白天時間,指導小朋友練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