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知隔天就噴藥 里長怨太倉促

南市東區小東里長黃貫中在臉書po文指為了市府噴藥一事,度過里長就任後最疲憊與憤慨的一天。(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東區小東里長黃貫中在臉書po文指為了市府噴藥一事,度過里長就任後最疲憊與憤慨的一天。(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5/10/07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登革熱病例累計一萬七八一九例,昨天東區小東里里長黃貫中質疑衛生局在五日貼單告知里民,六日上午就要噴藥,像把里民當作軍人般,「這可能嗎」?尤其里內多老人,一天時間準備根本來不及,應多給里民兩天時間準備包覆工作;且噴藥範圍也要事先告知里長,讓里長可以轉知里民瞭解。

黃貫中在臉書上說,五日是他上任里長後心情最疲憊與憤慨的一天!不過,六日噴完藥後,仍PO文感謝衛生局、環保局與國軍的協助,希望能改善該里近百病例的疫情。

黃貫中質疑,為何六日上午要噴藥,前一天上午才貼單告知?小東里內老舊社區老人家多;有民眾一早外出工作,晚上回家才得知隔天上午要噴藥,上班族與老人家怎來得及準備?里民也不相信里長事先不知情噴藥一事,把里長罵慘了!

此外,衛生局未事先告知里長「噴藥範圍」,五日下午,衛生所長才打電話通知他「六日噴藥」,請他多幫忙。黃貫中哀怨地說,已經幫政府很多忙了,「還幫了一整天,成為不滿里民發洩的出氣筒」。

衛生局疾管科長蔡玲珊說,噴藥滅蚊使用的除蟲菊藥是天然、對人體低毒性的,噴藥戶民眾只要把食物、餐具收起來,一般家具、櫥櫃不必過多包覆,過度包覆反而會影響滅蚊效果,簡單收拾準備不會花太多時間。

東區衛生所所長周錫妙說明,因噴藥範圍都是中央疾管署在噴藥三天前告知地方衛生局,衛生局還要派員仔細調查噴藥家戶、畫成噴藥地圖傳真區公所告知里長。當天有告知黃里長大致噴藥區域,但範圍細節無法一語道盡,會再向里長說明並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