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韓參加國際慢城節 鳳林備妥國旗

鳳林鎮將參加國際慢城節,把在地的植物染手工藝品帶到會場,分享給與會三十七個國家。(記者花孟璟攝)

鳳林鎮將參加國際慢城節,把在地的植物染手工藝品帶到會場,分享給與會三十七個國家。(記者花孟璟攝)

2015/10/07 08:00

代表團今出發 攤位就在中國斜對面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繼六月份參加義大利米蘭世界博覽會,鳳林鎮公所今天出發前往韓國參與「國際慢城節」,是全國唯一受邀單位。鎮公所表示,鳳林鎮共設有二個攤位,被安排在中國攤位的斜對面,不過鎮公所仍準備若干小國旗、以及大國旗一面將掛在攤位後方牆面,替台灣爭取能見度。

花蓮縣鳳林鎮「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去年通過發源於義大利的「國際慢城組織」(Cittaslow International)審核,獲「國際慢城」認證,是全台灣第一個也是唯一獲得慢城認證的小鎮;鳳林鎮今年六月還代表台灣,參加義大利米蘭世界博覽會,會場的外牆羅列各國國旗,台灣的中華民國國旗也在其中公開秀出!

也是國際慢城之一的韓國京畿道南楊州市,位於韓國首都首爾東北方,明天起至十七日舉辦二零一五國際慢城節活動,邀請全世界五大洲獲慢城認證的城市共襄盛舉,包括瑞士、德國、荷蘭、肯亞、泰國、印度、巴基斯坦、摩洛哥、阿根廷、巴西、加拿大等總計有三十七國與會。

在本次國際慢城節大會中,與會國家的「國名」(Country Name)清單,TAIWAN台灣、CHINA中國各自獨立「沒有誰隸屬誰」。

將展出鳳林的農特產品

鎮長蕭文龍說,這次獲國際慢城組織邀請參加國際慢城節,呼應「慢城」提倡在地產業、在地食物、友善土地的慢活、慢食的精神,這次將把鳳林鎮的特色工藝品、農產品,包括鳳林的花生、台灣土肉桂加工品、客家植物染工藝品、讚炭工坊的竹炭加工品帶到韓國展出,希望讓國際旅客認識鳳林鎮,來到鳳林深度旅遊,體驗客家庄緩慢生活的魅力!

代表團共有上次參與米蘭世博的「慢城小姐」張郁珮、鎮公所秘書徐誌謙等五人,今天一早搭火車從花蓮出發搭機至韓國,除了展品之外還特別準備了小國旗、大國旗和國際慢城旗等,要前往韓國「宣揚國威」!徐誌謙說,規劃是大國旗掛在攤位後方牆面、小國旗插在攤位上,雖然鳳林鎮攤位斜對面就是中國的城市,但只要有機會都希望爭取國旗「露出」。

鳳林鎮公所今天出發到韓國參加「國際慢城節」,雖然攤位就在中國斜對面,仍準備大號國旗、以及鳳林慢城旗「跟他拚了」!(記者花孟璟攝)

鳳林鎮公所今天出發到韓國參加「國際慢城節」,雖然攤位就在中國斜對面,仍準備大號國旗、以及鳳林慢城旗「跟他拚了」!(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