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絃樂團演出 大進童陶笛合奏

台灣絃樂團和大進國小陶笛隊共同演出。(記者朱則瑋攝)

台灣絃樂團和大進國小陶笛隊共同演出。(記者朱則瑋攝)

2015/10/07 08: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台灣絃樂團「遠小孩音樂造林計畫」,在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贊助下,昨天前往冬山鄉大進國小演出,團員以大、中、小提琴演奏多首卡通、動畫歌曲,拉近和學童距離,希望他們有機會接觸古典音樂,未來成為優秀音樂家。

台灣絃樂團是知名音樂團體,團員各有專精樂器,除了平時售票演出,他們希望讓全台偏鄉小孩,有機會接受古典音樂薰陶,因此推行「遠小孩音樂造林計畫」,以台灣八百八十所偏鄉小學為目標。

陳永興聽聞此事,決定出資贊助旅費,讓全校僅五十多名學生的大進國小,有機會欣賞台灣弦樂團演出;團員們昨天帶來多首歌曲,並分享古典樂典故,學校陶笛隊也和團員合奏,不同樂器激盪出火花,學童也聽得陶醉。

校長游豪立表示,學校準備陶笛、烏克麗麗等樂器,利用課堂時間指導學童學習,希望為學生培養更多才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